Monday, July 20, 2009

玉蜀黍芝士蛋糕

这原本是我做给今天弟弟的生日蛋糕,但他竟然说要延迟到星期四才庆祝,所以我就将它当了两位在15号生日的同事的生日蛋糕(迟来的祝福,嘿!)老实说我没有很喜欢这个蛋糕,但同事们都说好吃(不用钱的关系?)都说玉蜀黍的味道很浓,有些还吃两片呢!



饼底一份
材料: CREAM CHEESE 250克,动物性奶油50克,糖80克,蛋黄2粒,蛋黄粉30克,罐装玉蜀黍半罐,VANILLA一点
装饰材料:罐装玉蜀黍半罐,水160ML,INSTANT JELLY粉2大匙(我用2茶匙GELATIN)+一大匙糖
做法:将所有材料倒进BLENDER里搅拌均匀,倒在已经放了饼底的模里,用170度烤30分钟(烤箱要放一碗的水),让蛋糕在烤箱里冷却一小时(烤箱门要开缝)
装饰材料煮滚后,待稍微冷是倒在蛋糕上,冷藏6小时以上就可享用了.


3 comments:

CurryFishHead said...

哇!这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我想sweet corn会减低cheese很重的味道吧?
想吃..嘿嘿!

~仪仪妈咪~ said...

蛋糕很美可惜我不喜欢吃CHEESE CAKE。

pit yoon said...

鱼头,sweet corn真的会减低cheese的味道的,所以我不喜欢咯

仪仪,原来你不喜欢chees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