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宴客'的家常菜

昨天他的弟弟和女友上来我家.目的是帮我试试我的P1WIMAX的线路问题,所以我也特地做了晚餐,免得过后又要特地跑去外面用餐,又贵又浪费时间.
第一次这么轻松的准备'宴客'的菜肴,因为所有的菜都满容易煮的(而且还是自己人呢),ABC汤我褒了4小时多外,其他的都是在他们到达前半小时才准备的.幸好所有的菜都合他们的胃口,全部都给扫光了.哈!

姜蓉蟹-螃蟹(羔蟹)两只用2大匙花雕酒腌了两小时后,将酒倒起来备用,蟹沾点黍粉,下热油炸熟捞起,将材料A炒香,加入材料B,再倒进蟹炒至微干后加入青葱粒就可以了
材料A-BLEND过的姜蓉1大匙,小辣椒少许,CURRY叶一些
材料B-盐1小匙,生抽2小匙,麻油1/2小匙,腌过蟹的花雕酒.
材料C-青葱粒少许.
反过来的螃蟹 (螃蟹是特地煮给他们两个吃的,我只吃一块,其他的他们包完)
清蒸星斑鱼
炒青菜
还有ABC汤和煎腊肠(怕不够吃而煎的)





1 comment:

美牙 said...

我来吃螃蟹。。。好好吃的样子,流口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