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柠檬芝士慕斯蛋糕

做给自己的生日蛋糕 - 柠檬芝士慕斯蛋糕.蛋糕体是粘米粉加低粉做成的烫种香橙戚风(谢谢Penny Chuah的分享),很软的蛋糕体,配上酸酸的柠檬芝士慕斯,超赞的配搭^_^
没有准确的食谱,因为我是从冰箱找到可以配搭的材料,就地取材做成的,开始并没有想要做蛋糕,但因为放假在家太闲空了才想要做个蛋糕来意思意思一下,所以蛋糕装饰也免了,哈......


蛋糕体:香橙戚风蛋糕 (我自己的分量7寸烤馍) - 切成两片
材料 :
(A) 蛋黄(AA size)-4个,幼糖-40g,盐-1/4 tsp,粟米油- 50g,鲜榨橙汁和橙茸-一粒橙的分量,
低粉80克+粘米粉25克+1/2 小匙发粉(筛过)
(B) 蛋白-4个,幼糖-50g,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 1/4小匙

做法 :
1. 把蛋黄,糖和盐用Double Boiling 的方法加热搅拌至糖溶化,加入粟米油,橙汁和橙茸拌匀,把double boiling 的盘子移开火炉,趁热倒入筛过的蛋糕粉,做不规则方向搅拌至溶入蛋黄糊。
2. 另一边,把(B)的部分,用搅拌器打至湿性发泡,打好后,再转低速打一分钟,消掉里面的大气泡。
3. 把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黄糊里,用刮刀(Spatula)从下至上拌匀,倒入烤摸,轻敲几下,放进烘炉用170'c 烤 35-40分钟。
4. 出炉后,拿出烤摸大力在桌上敲一下,倒扣至冷却才脱模。(忘了敲打蛋糕,因为不是中空模,所以没有倒扣)

芝士慕斯
材料:
(A)芝士250克,蛋黄2个,糖70克,动物性奶油50克(隔热法煮到全部材料溶解至没有颗粒为止,取出待冷)
(B)鲜奶油(植物性奶油)200克 - 打发
(C)鱼胶粉25克 - 煮溶
做法 : (A)+(B)+(C)搅拌均匀后,将一片蛋糕体放进烤模后,倒进一半的芝士慕斯,再放一片蛋糕体,最后将剩下的芝士慕斯倒进,铺平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4小时就可以切块享用了.

5 comments:

J.O said...

美~看到就流口水
好像大口大口的吃:$

JeNNy LoW(JniE) said...

wau ~
好洁白的蛋糕~是Top吗?
哈哈哈哈~
蛋糕内层一定好软哦~
yummy ~

阿星 said...

白白滑滑的,就像妳的皮膚那樣~

pit yoon said...

东,我已经在你家留下很多口水了.
Jenny,我不用Top的,放的是漂白剂,哈....问你死未!!!
星,下次你看到我就不会这么说了.

JeNNy LoW(JniE) said...

omg...漂白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