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黄糖糕

做了那天的白糖糕后,因为还有剩下糕种,所以我又兴致勃勃的做了这款的黄糖松糕,食谱和白糖糕有点不一样,这黄糖松糕的做法有点像'烫种'的做法(本人认为而已) 但出来的成品却和食谱的照片有点出入,我的吃起来是QQ的口感,根本就是白糖糕的口感,他也说应该是这样的口感的,和Pasar买的没有分别,但我就觉得食谱照片的看起来是很松软的,再三确认食谱,自己并没有做错,难道真的是照片角度的关系吗?管它呢!反正好吃就是了,所以我还是喜欢叫它 - 黄糖糕
发酵14小时后的面糊,上面有很多的泡泡
蒸好后的黄糖糕

4 comments:

Angel said...

面包有汤种。。。糕点也有汤种???待你上食谱噢。。。。(*^__^*) 嘻嘻……

pit yoon said...

Angel,我个人认为那样的煮法就叫烫种了,哈...是我乱说的啦!待你看到食谱就知道我个人所谓的烫种了.

Wendy的记事本 said...

总之,它是好种(^O^)

pit yoon said...

Wendy,你让我想起邓小平的那句话:不论黑猫白猫,能逮住耗子就是好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