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红萝卜蛋糕

两年前做过一次红萝卜蛋糕后,就没有再做过了,因为其实自己并不太喜欢口感太‘实’的蛋糕,一直到上星期看到月亮家的红萝卜蛋糕,想起家里还剩下1条半的红萝卜,就尝试再做了。我用了自己烘焙书的食谱,(和月亮的有一点点差别),没想到这蛋糕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真的很好吃,连小侄女也一直在说:好吃好吃,还一次就吃了两片呢!

刚烤好的蛋糕


材料 (7寸方形模)

材料A:蛋 3粒,牛油 125克,糖150克,Vanilla 数滴,红萝卜175克刨丝(我的是200克),核桃80克(烘香和切碎),黄梨80克(切粒),巧克力粒50克,
低粉150克,发粉1小匙,梳打粉1/4小匙,肉桂粉 1 小匙(全部筛过)

材料B:cream cheese 70克,牛油30克,糖粉 50 g,柠檬汁1小匙
做法:烤模涂油备用
将牛油,糖和Vanilla用打蛋器搅拌均匀,一次打进一粒蛋搅拌均匀后,倒进红萝卜丝和粉类再次搅拌,最后加入其他的材料A拌匀,倒进烤馍以180度烤1小时或熟就可以了。

带蛋糕完全冷却后,将全部材料B用打蛋器打发,涂在蛋糕上面就可以了。

7 comments:

PynnLee said...

连pit 也觉得好吃
那么我要把这个食谱收起来了
等我买到cream cheese 就得做来试一试

Anonymous said...

我家里什么都没有,红萝卜最多,哈哈哈~~~,我想我也会找机会做一做这个蛋糕,因为萝卜蛋糕也是我的最爱!

8爪鱼

鲸鱼蓝蓝蓝 said...

这个蛋糕看起来很好吃捏,又有营养,又可照顾到口感,我要试做了,谢谢分享~~

J.O said...

来尝一尝你的萝卜蛋糕
给我chesse多多的:P

美牙 said...

我喜欢上面那层cream....hehe...^^
我要吃你的蛋糕!!

月亮 said...

pityoon
你把粉类全部筛过,写成全部晒过^^
这食谱是用牛油的呢,应该很香很香的了,我带走咯,谢谢^^

pit yoon said...

Pynn,这蛋糕我同事试吃后就吵着我要再做了。

八爪鱼,你又不是兔子,为什么最爱的是红萝卜的? ^_^

鲸鱼,你不说我都没有想到营养的那方面呢!想想红萝卜真的是蛮有营养的哦!

东东,我也觉得芝士少了点,下次再做我想整个蛋糕都涂上芝士呢!

美牙,没想到你也是爱芝士一族呢!

月亮,不好意思,粉类一定不可以晒过的,我已经更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