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马铃薯面包

昨天下午的天气可说是热到什么都不想做,刚好邻居的小孩过来和小侄女玩,想想还是弄点吃的给小孩子吃,从冰箱里拿了趴伏皮做了一些的沙丁鱼趴伏,小孩子吃的可开怀了,我呢!则想到做些面包拿回去妈妈家,再说可能是炎热天气的关系,我的喉咙和头是疼到不行了,怕说了出来又会被碎碎念,所以趴伏是没有我的份的.
原本想做马铃薯土司的,但我又害怕等得天荒地老(因为我一贯用的酵母用完了,只好用回上次买的‘红人’牌酵母,这酵母是发酵得特别慢的)加上头疼的关系,最后就随便将面团搓圆放进烤模里,发酵好后就撒上Mozarella芝士就烤了。
这面包在我揉面团是就已经知道应该会很软的,因为面团真的搅拌到可以拉成很阔很薄的薄膜。果然这面包真的非常软,虽然是直接发酵,但却软到就像是中种或汤种的面包呢!(自己拿了两粒面包到今天中午吃还是软软的^_^)

材料:高筋面粉250克,干酵母1又1/2小匙,黄油30克,鸡蛋30克,盐3克,细砂糖45克,奶粉15克,水120克,芝士(做Pizza的)适量。马铃薯泥(我用了两粒的马铃薯)


制作过程:1、将干酵母溶解在少量水中,静置5分钟左右,把高筋面粉、鸡蛋、盐、细砂糖、奶粉、酵母水以及剩下的水混合均匀,揉成面团,加入软化的黄油和马铃薯泥,继续不停地揉,直到面团达到能拉出很薄的薄膜的完全阶段。

2、揉好的面团放在盆里,盖上保鲜膜或者湿布,28度左右发酵1个小时左右,发酵到2-2.5倍大,用手指沾面粉捅进去,手指孔不回缩,就表示发酵好了。

3、用手挤压发酵好的面团,使面团内部的气体排出。把排气后的面团滚圆,包上保鲜膜,放在室温醒发15分钟。

4、醒发好的面团,分割成小团后,排在烤模里,等候发酵大概30分钟或成双倍大的面团。
5、发酵好的面包表面刷一层全蛋液,再撒上芝士,即可入烤箱烤焙。190度,15-18分钟左右

2 comments:

PynnLee said...

本来星期日要做面包
但是懒惰虫在身上一直不跑
搞到我没有做面包
现在看到你这个,害我流口水
最近天气很反常
早上热到够力,下午下大雨。。。>_<
好好照顾身子哦

pit yoon said...

你懒惰?还做这么多工的Asam Laksa!!
对咯,我现在的头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