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长豆茄子炒肉碎+六味汤

两个人的晚餐说复杂也不是,简单嘛,有时候也不尽然。时间久了都不晓得要煮些什么菜,因为时间的关系,有些太复杂的菜肴要在一个小时里完成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的饭座上时常都会出现这样的一汤一菜,汤是我在前一晚就炖下的,菜呢!很多时候我就在办公室里先处理好(幸好我有一位好老板和一位很帮忙的Tea Lady Kakak)所以我几乎每晚都可以很准时的在八点新闻时间坐在电视前一面看新闻一面吃着热腾腾的晚餐。

六味汤 - 用了两只马来鸡腿,半包的六味汤材料,炖了4小时。很清甜的一道汤。
长豆和茄子先炸过备用,肉碎和虾干用黑晒油炒香(我向他申请了加些小辣椒)倒入长豆和茄子,加一点的水焖一会,最后加入一些的酱青炒到干就可以了。不知道这样的菜叫什么名堂,只知道很好吃就是了^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