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妮妮的黑糖发糕

最近很多人都中了妮妮的毒,纷纷都做了这黑糖发糕,我也一样beh tahan,赶紧买了所需的材料,就算不太舒服也是要做了,食谱我并没有抄下,只是靠着记忆,(老人家的记忆力还挺不赖的,哈!)第一次倒在4个纸杯蒸,每个到了大概70%满,结果发糕没有发的高高的,心里既失望又不甘心,再做第二次(那时候已经很不舒服廖)这次做了三个,终于发的还不错,但口感没有我想象中的松软,不晓得是失败还是成功的,反正就7粒而已,自己吃了1粒,剩下的就拿去了他妈妈家了,相信也不会没有人吃吧!
后面4粒是没有发的美美的,呜.....

4 comments:

huipeng said...

面糊要倒滿才會發得美美的。

pit yoon said...

huipeng,我就是没有倒得满满,所以没有很美,但口感就没有很松软的,是这样的吗?

PynnLee said...

哦,原来要倒到满满的哦

huipeng said...

很松軟只是如果把白糖跟黑糖換成椰糖會更香。你再加多1tbsp椰漿拌成好像煉奶那樣。我就放了6tbsp椰漿。我是跟星的食譜,只是椰漿放了6tbsp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