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不像蛋糕的蒸红萝卜海绵蛋糕

在看的你晓得这是什么吗,这像蛋糕又像Kuih的东东可以吃吗?答案:这是我的蒸红萝卜海绵蛋糕。
家里没了牛油,又懒得做戚风(懒惰分蛋)看到还剩下的1条红萝卜,还有很多的香橙,倒不如做个蒸的海绵蛋糕吧!没有任何的食谱,靠着一贯做海绵蛋糕的经验,还带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最多失败了便倒掉咯!)蒸了45分钟后的蛋糕出炉了,蛋糕体非常柔软,但完全闻不到香橙的味道,(根本就是鸡蛋糕的味道嘛!)红萝卜丝全都沉在烤模底,哈!将它倒过来就可以,看一看,卖相好像还可以哦!^_^

材料:自发粉90克,红萝卜丝(我用了一条的红萝卜大概150克),香橙汁(一粒分量)糖60克,玉米油(大概30ML)蛋4粒(我用AA蛋)Vanilla香精数滴

做法:将蛋和糖用快速搅拌成非常松软的蛋糊(大概10分钟)加入香草精。


自发粉筛过后,分三次加入蛋糊里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香橙汁,红萝卜丝和玉米油搅拌均匀后,用大火蒸大概45分钟就可以了。(烤模一定得用锡纸包住)

4 comments:

PynnLee said...

你还真行哦
没有食谱靠自已的记忆
做出没有食谱的蛋糕,赞

pit yoon said...

Pynn,这‘蛋糕’我请同事吃,骗他们说是Kuih,他们相信哦,还说很软很好吃涅!^^

鲸鱼蓝蓝蓝 said...

没有食谱你也做得那么好哦,佩服~~~

pit yoon said...

鲸鱼,我也是误打误撞的,没想到效果还真的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