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咖啡双色土司

继上次做了自认美美的双色土司后,我又做了这个咖啡口味的双色土司,用了一小匙的NESCAFE,但土司出模后却没有我要的浓浓咖啡味,或许下次可以加多点的NESCAFE试试看



剩下的面团我用来做了这个咖啡鸡丝面包
配料:高筋面粉260克,干酵母1小匙,鸡蛋1粒,盐1/4小匙,细砂糖40克,奶粉10克,水130克。牛油20克
烘焙:190度,约30-35分钟制作过程:
1、将干酵母溶解在少量水中,静置5分钟左右,把高筋面粉、鸡蛋半粒(另一半用来涂在发酵后的面团)、盐、细砂糖、奶粉、酵母水以及剩下的水混合均匀,揉成面团,揉到面团起筋以后,加入软化的牛油,继续不停地揉,直到面团达到能拉出很薄的薄膜的完全阶段。
这时候将面团分成两份,其中的一分加入咖啡或其他的口味,用慢速再搅拌均匀.
2、揉好的面团分别放在盆里,盖上保鲜膜或者湿布,发酵1个小时左右,发酵到2-2.5倍大,用手指沾面粉捅进去,手指孔不回缩,就表示发酵好了。
3、用手挤压发酵好的面团,使面团内部的气体排出。把排气后的面团滚圆,包上保鲜膜,放在室温醒发15分钟。
4、醒发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长方形的宽需要和吐司模等长。(其中一分杆的比较小一些)
5、擀好后的面团反过来,使原来在下面的那一面朝上。将小的面团放在大的面团上.
6、从上往下卷起来。
7、卷成一个长条。
8、把卷好的长条放进土司模里。放在38度左右,湿度85%的环境下发酵到8分满(如果做带盖的土司则发酵到9分满)。
9、发酵好的土司表面刷一层全蛋液,即可入烤箱烤焙。190度,30-35分钟左右。
10、出炉后,放在冷却架上冷却。冷却后切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