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青葱花卷

晚餐后洗碗时看到那还剩下的葱粒,想想丢掉好像很浪费,不如用它来做孟老师的青葱花卷.(没有时间但又想吃面包类的朋友,我建议可以试做馒头,因为简单又省时)我做这花卷只用了大概半小时就已经弄好造型等最后的发酵了.洗藻出来开炉蒸了20分钟(冷水蒸起)就已经可以吃到香喷喷的花卷了
等着发酵的花卷
蒸好的花卷
材料 : 普通面粉250克, 糖15克, 酵母 (1/2 + ¼小匙)水135克,沙拉油5克
配料 : 青葱粒,盐,糊椒粉,沙拉油适量

做法 : 将酵母和水混合后,倒进所有的材料搅拌均匀成光滑面团后,休息5分钟就可以杆了.
将面团杆成长方形后,扫掉面团上面的粉,刷上沙拉油,撒上盐和糊椒粉,最后撒上青葱粒,用手将葱粒轻巧的按在面团上.

将面团折起1/3份,涂上沙拉油,再折起另一部分成长型.
将面团分割成14等份后,将其中一份叠在另一份上变成7分的面团.
用竹签在面团上面对半切开,休息3-4分钟后,将面团朝底的部分合起来,轻轻将面团拉成长条,卷成花卷型后,放在油纸上发酵大概20分钟.
从冷水蒸起大概蒸17分钟就可以了.

2 comments:

fEbE said...

我都是把吃剩的青葱丢掉的。有了你这个食谱,以后就不怕会浪费了!谢谢你的分享!

pit yoon said...

febe,不用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