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黑芝麻粉面包

做着这个面包让我想起这句话:穷则变,变则通。原本我并不是要做这个面包的,就因为我'geigao'在搅拌面团时,手多的加入蛋液,因为水分多了的关系,面团是软到非常难做造型,原本要做肉桂面包的圆柱型,在卷成后变成了一坨,没办法下就将它做成辫子型的面包,虽然面包是难看了点,但我还真的挺佩服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哦@_@

做面包久了,我也有了一点的心得,就是如果要做有牛油的面包,其实做直接发教法就足够了,可能是有牛油‘滋润’的关系吧!

我还特地做了三个包黑芝麻粉馅料的。
馅料做法:黑芝麻粉,牛油和细糖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面团材料:高粉220克,糖20克,盐1/4小匙,酵母3克+120克水拌匀,蛋半粒(剩下的在烤前涂面包用)牛油15克
做法:除牛油外,其余的材料搅拌成面团后,加入牛油再搅拌成可以拉成薄面的面团,发酵大概80分钟,做造型就可以了。190度烤大概12-15分钟。

2 comments:

PynnLee said...

有时侯真的很困扰的
因为面团很粘导致很难做造型咯
可是面团粘也代表出来的作品肯定很软
有没有什么办发可以让面团没有那么粘之余
也很柔软的呢

pit yoon said...

其实我做这面包时的却是加多了蛋液,但我又没有加多点的高粉,所以才会这样的,我还是第一次做到这么粘手的面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