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双菇焖鸡腿肉

煮CABONARA通心粉剩下的蘑菇,他建议煮蘑菇焖鸡,所以我买了两只大鸡腿,还特地加入冬菇,结果这碟的双菇焖鸡还真的很合他的胃口,整碟差不多都被他扫光了呢! ^_^
 
材料 :鸡腿两大只,蘑菇大半罐头(切半),冬菇5颗,姜丝,芹菜和生葱段(随意),蒜蓉
调味料 : 蚝油一大匙,黑晒油一茶匙,麻油一小匙,花雕酒一小匙
做法 : 鸡腿用一些的酱油和薯粉腌大概十分钟,爆香蒜蓉和姜丝,加入鸡腿和黑晒油炒香,将蘑菇和冬菇都倒进锅里,加入剩下的调味料,加入适量的水焖大概二十分钟,最后加入芹菜和生葱段炒一会就可以上碟了.
除了双菇焖鸡外,我还炒了这道时常都煮的豆干炒四季豆,通常我是用猪肉的,但昨天因为忘了买,用江鱼代替也是不错吃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it,这道菜有双菇,还拿来焖鸡肉,是好吃的咯。

好久没有来你家了,进来念一下,哈哈~~

到处游逛的八爪鱼

Anonymous said...

你的家常菜帮了我好大的忙哟!
你好^^
我是位家庭主妇,时常为三餐烦脑> <
多亏了你们....
而且无论在电脑或煮菜方面,
都是新手^^"
只要有空本人一定来访你的,0K?

pit yoon said...

八爪鱼,很久多没有看到你了,你还好吗?不要到处逛哦!要记得上好料让我们吃涅 ^^

Anonymous,我煮的都是一些家常小菜,希望能NGAM你^^,欢迎多进来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