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YOGURT蛋糕

也是为了要消耗掉那天买的YOGURT才做的YOGURT蛋糕,虽然自己不太喜欢吃,但做来送人也是不错的.结果蛋糕一出炉,小侄女就吵着吃了两片呢!剩下的自己只吃了一片(为了要试味道)其他都请同事吃了.

材料:YOGURT 200克,糖60克,蛋黄4粒,蛋白4粒,牛油50克,低粉40克,蜀粉20克
做法:用小火将牛油隔水煮溶后,加入YOGURT搅拌均匀,离火后逐粒加入蛋黄,最后倒入已经筛过的低粉和蜀粉,备用.
在蛋白里加几滴白醋,用中速打到起粗泡后,分三次加入白糖,用快速打到成湿性发泡(就是打蛋器提起蛋白而呈弯弓状.
将一半的蛋白倒进面糊里搅拌均匀,再将面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搅拌均匀后,倒进烤模用水浴法,165度烤60分钟.
出炉后,立刻脱模,冷藏后吃味道会更妙哦!

2 comments:

Sherleen.T said...

hi ...初来这里,你好。
蛋糕我想吃哦,可是yogurt的会有点酸酸吗?

pit yoon said...

Sherllen,其实YOGURT蛋糕并不会酸的,它就好像CHEESE蛋糕的味道,但就比CHEESE来的淡一些.试试做吧!可能你从此会爱上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