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紫红排骨

原本昨天是要煮豆鼓焖排骨的,但要煮的时候竟然发觉豆鼓用完了,幸好天生机灵的我(臭美)灵机一动改了煮这道已经很久没有煮的紫红排骨,老实说,配料我都是大概放而已,靠的就是我的舌头了,哈!
但出来的这道菜没有让我和他失望,他还特地留了一些做我今天spagetti的便当呢!

江鱼炒奶白
紫红排骨
材料:软骨600克(用薯粉,1粒蛋,麻油,生抽和花雕酒腌过,因为时间关系我只腌15分钟而已),蒜米(剥开,不要剁碎)
西芹,红萝卜,彩椒,小辣椒,蒜茸
酱料:辣椒酱,蕃茄酱,麻油一点点,生抽,糖,盐,LP酱(家里没有,所以我没放)酸酶酱,水大概2杯(我没有量分量,最好自己试)
做法:将排骨和蒜米粒一起炸大概3分钟,捞起备用.
烧热锅,倒进蒜茸和其他的材料炒香后,加入所有酱料和排骨,煮滚后用中小火焖煮大概40分钟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