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奶香土司

停了两天的手开始痒了,所以昨晚就算是多累,回到家也已经是晚上8点了,但还是按捺不住做了这个奶香土司.(天啊!我疯烘培的程度好像有点过火了,哈!难怪他.......)土司真的很软,也带很浓的奶香,再加上奶酥粒,搞得我今早就吃了4片当早餐(一片净吃,三片配咖哩水吃),送了些给面档的UNCLE吃,剩下的应该是我的下午茶了.


材料:高筋面粉250克,酵母1又1/2小茶匙,牛油30克,鸡蛋30克,盐3克,细砂糖40克,奶粉15克,牛奶水120克。
烘焙:180度,约30分钟
做法:1、将酵母溶解在牛奶水中,静置5分钟左右,把高筋面粉、鸡蛋、盐、细砂糖、奶粉、酵母水以及剩下的牛奶水混合均匀,揉成面团,揉到面团起筋以后,加入软化的牛油,继续不停地揉,直到面团达到能拉出很薄的薄膜的完全阶段。
2、揉好的面团放在盆里,盖上保鲜膜或者湿布,发酵1个小时左右,发酵到2-2.5倍大,用手指沾面粉捅进去,手指孔不回缩,就表示发酵好了。
3、用手挤压发酵好的面团,使面团内部的气体排出。把排气后的面团滚圆,包上保鲜膜,放在室温醒发15分钟。4、醒发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椭圆形的宽需要和吐司模等长。
5、擀好后的面团反过来,使原来在下面的那一面朝上。
6、从上往下卷起来。
7、卷成一个长条。
8、把卷好的长条放进土司模里。发酵到8分满(如果做带盖的土司则发酵到9分满)。
9、发酵好的土司表面刷一层全蛋液,(我还加了奶酥粒在上面)即可入烤箱烤焙。
10、出炉后,放在冷却架上冷却。冷却后切片。


4 comments:

Canary said...

土司好美!请问是用搅拌机吗?

pit yoon said...

Canary,这是用搅拌机做的土司,用手揉到怕,所以买了搅拌机满久了.

月亮 said...

是用打蛋器的另外一支那个螺旋状的来搅拌吗?
看起来很好吃,很想试看~

pit yoon said...

月亮,打蛋器是不能搅拌面团的,因为马力不够大,会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