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南瓜戚风(有详细的做法和照片)

那天做了稍微改变做法的南瓜戚风后,有很多朋友问为什么没有详细的蛋糕做法,结果我又再做了,还拍下了蛋糕做法的过程。电脑白痴的我在昨天弄了很久都无法将照片‘浓缩’起来,后来阿思介绍了我一个网站才可以顺利的将这项‘大工程’搞好,(谢谢阿思的介绍)

这改良版的戚风蛋糕,我已经试了大概十次了,成功率是100%,每次的戚风都做得很软,很棉,让现在忙着追球的我都要尽量争取时间做来吃呢!^^
材料A:蛋黄5粒,糖30克,盐1/2小匙,南瓜泥90-100克,香橙汁(1粒分量)橙皮屑随意,低粉100克,发粉1小匙,(粉类筛过)玉米油40克,香草精随意
材料B :蛋白5粒,糖50克,TARTAR粉1/4小匙

做法:将蒸熟的南瓜泥压烂,倒进香橙汁和橙皮屑搅拌均匀备用。
蛋黄,糖和盐用搅拌器打发,加入玉米油和香草精拌匀,再加入南瓜泥搅拌,最后倒进粉类搅拌均匀。
用搅拌机搅拌蛋白成粗泡后,加入TARTAR粉再搅拌一会,分四次加入糖,一直搅拌到成硬性发泡(将碗倒翻,蛋白也不会流下来)最后再用慢速将蛋白打大概1分钟。
倒1/3的蛋白在蛋黄糊里,拌匀后将蛋黄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搅拌均匀,最后倒进烤模(我的是20mm的)后,敲打烤模让其消泡,放进烤箱用170度烤30-35分钟就可以了。

8 comments:

羿溱 said...

过来拿食谱咯..先谢了..嘻....

PynnLee said...

赞哦
有明显详细的步骤图
下次来偷师也容易,嘻嘻

Rosemount said...

谢谢你的食谱 :)

~仪仪妈咪~ said...

哦,很详细哦,谢谢你

苏联妈妈 said...

这南瓜7风真得很香甜好吃。你的南瓜泥是用多少呢 ?

Penagagirl said...

请问南瓜是不是就是金瓜?

ching said...

pit,
南瓜我最爱!
一样要失试。

对了,你好像少写了南瓜泥的分量了哦!

pit yoon said...

各位留言的姐妹朋友,因为懒惰所以我一次回复留言。食谱的南瓜(也叫金瓜)是AGAK的,大概有100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