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素菜包

第一次做包加了点发粉,(我时常去买材料的烘培材料店老板教的)结果包真的发到很美很松软,刚才午餐吃时都没有蒸过,但却一点也不会硬呢!^^虽说包很软,但卖相就真的>.< , 希望熟能生巧这句话在我身上能发挥作用吧!

材料: 中筋面粉 / 包粉 / 普通面粉 250克,发粉1小匙, 水140克, 酵母(YEAST)3克(1小匙), 糖10克, 沙拉油/玉米油2茶匙

做法: 酵母和水混合后,倒进其他的材料搅拌成光滑的面团后,休息大概5-10分钟,用擀面棍将面团擀成长条型,折起再擀,重复擀面3-4次,如果面团有汽泡就用大头针将汽泡刺破.将擀好的面团卷成长柱型后,分割成小面团.

用手将小面团压成扁圆后,再擀成中间厚,旁边薄的包皮,包入馅料后放在油纸上. 发酵大概30分钟,用大火蒸大概12分钟就可以了(从水滚算起)

馅料:沙葛,红萝卜
调味料:盐,胡椒粉和万家香油膏
做法:将材料用调味料炒过,挤掉水份就可以了.

4 comments:

Angeline said...

这类的包子是我家最喜欢的!

PynnLee said...

加发粉哦
那么下次我要试一试了 ^^

pit yoon said...

Angeline,我也有去你家偷吃^^
Pynn,加了一点的发粉做出来的成品真的不一样的呢!

Anonymous said...

笔者很棒,我做了2次都失败,结果依照你的,我成功了,谢谢你不自私,分享一切心得和食谱。感恩。

古晋@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