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川贝炖雪梨

可能是天气的关系,从上海回来后,我就觉得很热气,喝了豆浆炖雪蛤后的确是好了很多,但却又开始咳嗽了,被他逼喝了几天的咳药水后(我最讨厌吃药的)想想还是炖这道我很喜欢的川贝炖雪梨,这样就不必再喝那难喝的咳药水了.
原本我是炖整理雪梨的(就是将雪梨挖空,里面加川贝和其他材料的炖法)但昨晚因为赶时间要去医院探望亲戚,所以就将所有的材料都放进炖盅炖了两个小时,探病后回家就可以喝到这化痰止咳的一道甜品了^_^
材料 : 雪梨2粒,川贝15克,南北杏随意(我喜欢,所以放了蛮多的^^),蜜枣3粒,水适量.
做法: 将所有材料倒进炖盅里炖1 1/2 - 2小时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