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戚风版@黄金蛋糕

再次做妃娟的黄金蛋糕,哈..这蛋糕的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这次来点特别的,用了戚风模来烤,哇塞...出来的成品比戚风更戚风呢!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黄豆渣戚风蛋糕

最近常自做豆浆喝,所以剩下很多的黄豆渣,丢掉觉得可惜,想想做烘焙或许可以派上用场,结果这天决定做了这黄豆渣戚风,特地不用传统的戚风模,改用9寸的圆形蛋糕模,登登登登...蛋糕出炉了,带点黄豆味道的戚风,很特别.或许下次可以考虑做生日蛋糕的蛋糕体(这也是为什么我不用传统戚风模的原因了)^.^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梅花酥

做了那天的咸莲蓉酥饼后,一包1kg的咸莲蓉,还剩下700g++, 哎!头痛着要做什么好,翻了翻书,最后决定做这个莲花酥,我相信慢工出细货,特地将酥皮擀多两次,让其更酥和更有层次感,内馅则加了弄碎了的咸蛋黄,配上微咸的莲蓉,还很香和特别的,我喜欢^.^


食谱参考:Alan Ooi的花前月下(mooncake sonata)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咸莲蓉酥饼

知道网友Hsling再来KL,心里就已经盘算着这次一定得做些'手信'让她尝尝,但面对着这一位网络的红美女,还是一位高手,老实说~ ~我的压力可想而知*.* 最后的一刻才决定做这个咸莲蓉酥饼当手信,原因是因为相信在星的家乡应该比较难找到咸的莲蓉吧!(我也得谢谢Joanne帮我买的咸莲蓉)自己也觉得这咸的莲蓉比起甜的更可口(一厢情愿~~)

最后终于将这样的'劣作'交到了美女星的手上,那一刻真的很不好意思,总觉得太寒酸了,也怕不合他们的胃口,但还是觉得诚意搭救最重要,哈........希望他们不会嫌弃咯!^.^


家常菜

两个人的晚餐,说实在的真的挺难煮,再加上他吃多饭少菜,如果我每天都做三道菜的话,那不出一个月,我就得变成大肥婆咯!所以我们的晚餐大多都是两道菜而已,要真吃不完就是我明天的午餐了>.<

炒杂菜
 罐头扣肉焖马铃薯
 卤五花肉
 芽菇蒸腊肠
 清蒸羊角豆
 花生莲藕汤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夹心黄金蛋糕

再次试做妃娟老师的黄金蛋糕,但这次做的没有上次的黄金蛋糕卷来的得心应手,可能是时间上太赶了吧!(晚上十点多回到家才做的)但幸好蛋糕还是很美味的,唯一我觉得蛋糕好像有点矮(虽然并没有收缩)所以就弄了些奶油涂上,做成这样的夹心蛋糕也不错哦!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芋头糕

做给Joanne Lee的芋头糕的同时,也做了一份自家吃的.没想到最喜欢吃的人竟然是小侄女,还一次就吃了2块.但我就觉得少了可以配搭的辣椒酱,配着maggi辣椒酱吃就有点'九不搭八'的感觉>.<

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黄金蛋糕卷

用了妃娟的黄金蛋糕的配方,我做了这超棒的蛋糕卷,在准备好材料后竟然发觉家里没有低粉了,最后.....我用了40g的玫瑰粉(中筋面粉)和45g的粘米粉来试试,哈....出来的成品是让我相当满意的,我只涂上牛油和kaya就已经将他给吸引了,结果他一人就吃了一半的分量^.^



食谱来自妃娟的美味糕点新主张-黄金蛋糕
材料:
无盐奶油70g(我用buttercup)低粉85g, 鲜奶70g, 全蛋60g, 蛋黄110g, 兰姆酒6g (1 & 1/2tsp),

蛋白225g, 细砂糖115g(我用100g)

1.无盐奶油以小火煮至滚沸,熄火后立刻加入低粉快速拌匀。

2.鲜奶以小火煮至锅边冒小泡即离火,慢慢冲入作法1中拌匀。

3.全蛋与蛋黄放在同一容器中搅散后,再慢慢加入拌匀。

4.加入兰姆酒拌匀,即成蛋黄面糊。

5.蛋白以电动搅拌机打至粗泡状,再分3次加入细砂糖打至9分发,成为细致顺滑的蛋白霜,呈捞起后不滴落并且有小弯钩的状态。

6.取约1/3分量的蛋白霜,加入作法4的蛋黄面糊内拌均匀。

7.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搅拌均匀。

8.将面糊倒入已铺纸的烤盘内用小刮板将面糊稍微抹平。

9.烤箱预热后,170c烤约10分钟,上色后改成150c, 再烤约25分钟。(我家烤箱的热度)

10.蛋糕出炉后,表面铺一张烘焙纸,再压一个烤盘。

11.接着翻面扣出蛋糕,趁热撕开底纸。

12.接着再铺一张烘焙纸,再压一个长方形网架(或烤盘),将蛋糕翻回正面,冷却后即可切块。(我卷成蛋糕卷)

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椰丝面包

很久没有做的中种椰丝面包,没有黄糖,用了白糖炒的椰丝,加入些牛油,很香的椰丝内馅^.^ 用了半粒椰的椰丝,330g的高粉就做了18粒的面包,结果第二天再做了18粒的面包,送人去也!!!




1)高筋面粉230克, 水170克, 酵母4g


2)糖40克, 蛋40克(剩下的用来涂面包), 盐 1/4茶匙, 冷水10克

3)高筋面粉100克, 牛油30克

做法: 将(1)搅拌均匀,等1-1.5小时

将(2)倒进(1)里拌匀,加入(3)搅拌至光滑面团,休息15-20分钟,搓成30g的小面团,休息10分钟,包入内馅,等待发至双倍大,190度烤13分钟.

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没有传统月饼的中秋节.

第一次自己做月饼,没有传统月饼的飘香,有的只是上海,酥皮和冰皮的而已,因为我就是不舍得花钱买那个模,哈....
在这祝福所有的朋友:中秋节快乐,人月两团圆
 






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君之的蛋白薄脆饼

做月饼剩下的蛋白,该拿来做什么好呢!最后做了君之的蛋白薄脆饼,很好吃的一道饼干,适合配着黑咖啡慢慢品尝,但还没来得及泡咖啡这饼就已经被他啃完了.一连两天都做了这个饼,但可怜我只吃了两片而已>.<


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黑芝麻排骨

第一次用黑芝麻酱煮的料理,味道很特别,他也很赏脸吃了很多^_^但我不太喜欢这样的颜色,看起来不吸引,我就是提不起胃口来,看来这道料理是香和味是有了,色就有点欠奉了>.<



Sunday, September 4, 2011

杏仁巧克力饼

这样的饼干我应该少做为妙了,不然看到他和小侄女猛啃那一堆还没完全冷却的饼干,我的心跳顿时加速了不少,结果我'强迫'小侄女喝了很多的蜜糖水, 免得生病了受罪.没办法,因为他们就给了我一句话:太好吃了.瓦咔咔....

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柴鱼号角面包

想做这样的号角面包很久了,但又不想吃那些很有罪恶感的奶油,结果那天做的美奶芝酱还有剩,何不来点比较不一样的号角面包呢!!至少还是我喜欢吃的口味^_^ 

用了打破的鸡蛋剩下的蛋黄来涂面包表面,结果面包的颜色不均匀,安慰自己没关系,反正就自己吃而已.


当然也来点小侄女喜欢的葡萄面包,因为懒惰的关系,没有将葡萄包在面包里面,所以外面的葡萄有点焦焦的>.<
这个也是我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