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炒黑椒风干面

给自己的午餐 - 黑椒风干面,虽然简单,但我就觉得比起午餐在外吃的面条要好吃的多了(臭美,哈!!!)因为软硬干湿度都是我自己决定的^^

Monday, December 27, 2010

蒜香烧肉+雪蛤汤圆

蒜香烧肉-他最爱的一道菜,而我呢!端了几口饭,打算配上香蒜和汁吃就算了,但一看到那炒得特香的烧肉就破功了,哎!美食当前叫我怎么忍呢!!!
今年的冬至,我不想好像去年那样,做了一大锅的汤圆,结果就只我一人吃而已,所以今年就特地做了这特别的雪蛤汤圆,炖了两小时的雪蛤,最后才加入买回来的黑芝麻汤圆,这样的汤圆连小侄女也和我抢吃呢!!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蜜糖葵花籽土司+Tuna牛肉三文治

想做很久的一个土司,但还是觉得有点小失败,因为没有将土司铺满香脆的葵花籽(是这样叫吗??)下次应该将卷好的圆柱面团图上蛋液后,放入装满葵花籽的盘里卷,那应该会是美美的葵花籽土司了^^

最后的土司是让他做成美味的Tuna牛肉三文治吃了
1)高筋面粉230克, 水150克, 酵母1茶匙.
2)糖30克, 蛋50克(剩下的用来涂面包), 盐 1/4茶匙, 蜜糖30克
3)高筋面粉100克, 牛油30克

做法: 将(1)搅拌均匀,等1-1.5小时

将(2)倒进(1)里拌匀,加入(3)搅拌至光滑面团, 再度发酵60分钟,用手挤压发酵好的面团,使面团内部的气体排出。把排气后的面团滚圆,放在室温醒发15分钟后。将面团擀成长形,撒上葵花籽后卷成圆柱状,放入土司模里,图上蛋液后在撒入葵花籽,进行最后的发酵至9分满,盖上土司盖,190度烤约40分钟.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动物大集会

有时候觉得哄小孩还挺费神的,但也蛮容易骗的.像这天就为了骗小侄女吃花生酱和豆沙面包,就提议将面包都做成动物的造型(充其量也是那三个造型,paiseh...) 没想到小瓜真的上当了,还兴致勃勃的说要帮忙我做面包,结果整晚就被她吵着:这面包还不可以吃咩??

本人一向没有什么艺术细胞,这样的花生酱毛毛虫造型应该算最像了.
再来是从孟老师那学的兔子造型,勉强可以算合格吧!里头是小侄女最喜爱的鸡丝.
这是从某位网友家学来的豆沙刺猬造型,就嫌它的刺不够尖.
小侄女一直吵着要做的猪,但我实在不会,结果是她'教'我做的,过后被她'骂'说猪的鼻子应该是两个洞的,为什么变一个了呢.我说现在是猪变成了八爪鱼了,就只是欠了爪而已嘛!!这也是豆沙馅的.
看了看,这样的造型面包也的确有点小可爱的,结果这些面包隔天就被几个小瓜给'扫完'了,哈...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红黑枣杞子雪耳茶+木瓜雪耳糖水

这是一道相当容易做但却非常滋补的红黑枣杞子雪耳茶.特地加入了雪耳,以达到我个人秉持的一星期一道雪耳糖水的目的,也幸好喝过后并没有拉肚子^^
隔天又再煮了这道木瓜雪耳糖水,我.....会太贪心了吗??

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Ohbin的Fruit Pastry Cake

冲着Ohbin的那两句:新手也变高手这蛋糕会令你脸上沾光,所以我也来试做这蛋糕了.果然这蛋糕并没有让我失望,那天我做来送人得到的评价相当的不错哦!
结果我再接再厉,昨晚再做了两个.今早尝了一小口(真的是一小口!!)味道真的很美味呢!奈何我看到那100克的牛油和50克的酸奶就打消了想吃的念头了,安慰自己凡事适可而止就是了,哎.....结果两个蛋糕都送人去了.
用了两个不同的烤模,圆形的烤得并没有我要的颜色,和Ohbin的比起来真的是献丑了!

长形的烤得比较黑,味道当然比较香了.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妈蜜鸡腿

最近煮的晚餐都特简单,一是因为我减肥,二是因为时间关系(说白了就是懒~~)通常我都是晚上褒好明天喝的汤,到家后就炒个青菜就可以了.像这妈蜜鸡腿是因为星期天烫完头发回家后,懒得再出去用餐而煮的.

加了黄瓜来中和妈蜜的甜度,味道可以说是刚刚好了^^
还有我喜爱的青菜,一道是油菜心,加入了很多的炸葱,连小侄女都很喜欢呢!
菜心炒蛋 - 也是我的最爱哦!!

Monday, December 13, 2010

烫种杏仁奶油面包

灵感来之我那天做的奶油千层土司,我喜欢这个卷着牛油的面包,内软外脆(杏仁),连他都忍不住吃了两个呢!
照顾大人口味的当儿,我也没有忘记小侄女喜欢的鸡丝面包^_^

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奶油千层土司

用汤种法做了Carol的奶油千层土司,可恨就是没有一双巧手,土司确实也发酵得太难看了,所以就用了杏仁片来'遮丑' 但这土司真的很好吃,烫种再加上奶油的关系,土司真的是很软哦!


中种tuna面包

为了照顾小孩子的胃口,第一次做了没有洋葱的Tuna面包,还特地用了'美美'的纸杯来装,结果这一招还很有效的,小侄女就吃了好几个呢!!
当然我也做了些适合大人口味的,加了洋葱和黑胡椒的Tuna面包也让他一次就吃了3个呢!!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香兰戚风

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对我说最好吃的戚风就是香兰或香橙口味的,我也是赞同的.像这个戚风在做好后就像狂风扫落叶般,一下子就吃完了^^

Tuesday, December 7, 2010

中种牛油面包

小侄女是我见过最爱吃牛油的一个了,每当我在烘焙时,她总爱溜进厨房里'偷吃'我的牛油,有时候为了满足她就挖了一大块放在碗里让她慢慢的勺来吃.所以这也是为了哄她而做的牛油面包,在做的时候她还一直'交代'要放多点的牛油呢!

她还说:这牛油面包一定要放进有牛的杯子了,现在的小孩还真的很有'主见'哦!!
放在这样的纸杯也是不错的^^
自己吃的当然就不必讲究了.

Sunday, December 5, 2010

柠蜜戚风

超喜欢做戚风蛋糕了,一是因为它容易方便做,二是它的口味可以有很多的变化,像这个柠蜜戚风就是其中一款了,原本想做蜂蜜戚风的,因为小侄女的一句:我要加柠檬的.结果这个味道清新的柠蜜戚风就出炉了.可我就嫌柠檬汁放少了,不'认真'吃还真的吃不出有柠檬味道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