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绿茶土司

做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口味的土司-绿茶土司.朋友问到:既然不喜欢,那为什么要做呢?我回答:就纯粹做爽而已,也叫犯贱咯!结果土司吃了一半,丢了一半.丢后才想起应该用来做面包布丁,后悔ing...

虽然自己不喜欢绿茶的味道,但这土司的柔软度和颜色我是满意的,可是还是那一句:就是不喜欢绿茶.


Tuesday, October 5, 2010

cheddar cheese面包

上星期五见到朋友6岁的女儿,劈头就一句:姨姨,你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做面包给我吃的?小瓜的一句话让我记住了,星期天就算再怎么累,还是做了这些中种面包给她送去了,因为某种原因,朋友都不让女儿吃香肠或其他腌制品,所以就做了cheddar cheese,牛油和莲蓉豆沙的,希望小瓜会喜欢.

cheddar cheese面包-里面包着美奶芝和芝士,味道应该会很浓郁吧!
一贯的牛油加糖面包,贪心的撒了些芝士在上面.
因为莲蓉太甜了,所以就加了一些的豆沙,味道和甜度都刚刚好了.

Monday, October 4, 2010

蓝莓芝士慕斯蛋糕

妈妈01/10/2010的生日蛋糕-蓝莓芝士慕斯蛋糕,也是因为时间的关系,蛋糕在晚上做好后就冷藏到早上拿去办公室,下班后就立刻拿回妈妈家了,所以蛋糕并没有什么花俏的装饰,就趁午饭时间买了罐蓝莓酱铺在上面就算了.虽说没有美丽的装饰,但这蛋糕可下足了材料的,浓浓的芝士慕斯配上微酸的蓝莓酱和咖啡口味的戚风蛋糕体,味道是相当美味的呢!^^


又爱又恨的南瓜戚风

虽说我最讨厌做戚风(怕分蛋时将蛋黄弄破了)但还是难以抗拒对戚风的喜爱,忍不住又做了这个南瓜戚风,不用言传,只看照片就知道这戚风有多软和湿润了,好吃的戚风让我对他又爱又恨呢!!


黑豆浆燕窝

煮了很多次的黑豆浆,但配搭燕窝还是第一次,也不算特别,个人认为就是一道滋润的甜点而已,纯粹为了满足我这种年纪女人补一补的心态,还是那句老话:女人不补很易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