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南瓜全麦土司

前天接到妈妈的电话说:你再做那天拿回来的那个麦面包,很好吃,我和你爸都很喜欢吃.
就是这一个南瓜全麦土司让我妈赞不绝口,虽然是直接法,但却是软到不行的直接法土司,慢慢的用面包刀将它切成一片片的,但切到一半还是放弃了,想到反正就是自家人吃,就干脆撕来吃算了^^


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香橙海绵蛋糕

最喜欢吃,其实也最讨厌做戚风蛋糕了,每次分蛋的时候总得小心翼翼的,纵然你全心全意的做,有时候还是会出错的,像这次就将蛋黄给弄破了,将错就错做了这个香橙海绵蛋糕,没想到这蛋糕竟然像狂风扫落叶般,一下就被吃得光光了^^

今早看到美牙的海绵蛋糕配搭其他酱料吃,后会那天没有这样试,等待下次吧..
食谱可以参考这里

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草莓慕斯芝士蛋糕

做了两个都是草莓慕斯芝士蛋糕,用的都是戚风蛋糕体,一个是做给刚考完UPSR的大侄女拿回学校庆祝中秋节的,另一个是送给他叔叔的。蛋糕在晚上做好后就冷藏了,隔天也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就打消了涂上鲜奶油装饰的念头了,虽然蛋糕是有点难看,但味道可是相当不错吃的,而且还用足了材料呢!(两个蛋糕用了1kg的芝士和3盒美国草莓)

这大侄女的蛋糕下层是芝士和里面铺得满满的草莓,上层则是新鲜草莓汁做成的草莓慕斯,因为没有做装饰,所以就随便的放了些花型的翻糖在上面,总算看起来没那么单调,同学们应该会喜欢吧!

送给他叔叔的蛋糕是我们下班回家后,趁他洗澡时才脱模的,过后就赶去他叔叔家了,所以也别想要做任何的装饰,就随便的放几粒草莓在上面,至少包着草莓的蛋糕还是可以见人的^^

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柚子蜜枣雪耳糖水

还是我的一星期一道雪耳糖水,这次加入了我最喜欢的中秋节当道水果 - 柚子肉,自己觉得是新鲜的配搭,尤其是冷冻了才喝,是一道相当不错的消暑甜品哦!!

材料:蜜枣,雪耳泡软,冰糖,柚子肉
做法:蜜枣和雪耳加水煮大概一小时后,加入冰糖煮溶,最后倒入柚子肉煮滚就可以熄火了.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孟老师的食谱-绿茶豆沙包

因为上次买到的莲蓉太甜了,所以就特地买了'友爱'的豆沙馅,打算做蛋黄酥,喜欢'友爱'牌子的豆沙馅是因为它一点都不甜,再配上咸蛋黄,那就可以中和莲蓉的甜度了.但我在做蛋黄酥前就先用了些豆沙做了这些的绿茶豆沙包,虽然照片看不出绿茶的漂亮颜色(是我还是手机的问题??)但这次真的有我要的绿色了,而且包还相当的软呢^_^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雪耳黑豆浆

又到了滋补养颜的时候了,今天的是雪耳黑豆浆,黑豆浆是自磨的,雪耳也当然是自己掏腰包买的咯!哈.....当中还加了冬瓜糖,所以就没有再加糖了,我现在的观念是一星期一道雪耳的甜点,听说真的可以养颜的哦^^


枫糖戚风

谢谢Joanne送我的枫糖,最后的这一包原本打算做土司或面包的,但因为有一位朋友对我的枫糖戚风念念不忘,所以最后就决定做了这个戚风送他吃.


做法可以看这里

烧猪骨咸菜萝卜汤

是籍贯(客家)的原因,还是我原本就爱喝汤??我几乎是到了一天无汤水就浑身不自在的地步了,连原本就不喝汤的他也不抗拒了(或是已经喜欢了呢?)
这烧猪骨褒咸菜萝卜汤是我妈妈从小就对我说可以降火的一道汤,刚好看到冰箱还有剩下一点的榨菜,也随手的倒进去褒,可惜我没有买到白豆腐,不然味道会更赞的!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中种面包

在煮晚餐时就搅拌了这中种面包的面团,晚餐后收拾好厨房就刚好做第二轮的搅拌,我的时间可真的分配的很好哦^^ 从开始到结束就那不到3小时的时间就搞定了他的宵夜和我们今天的早餐,哈...效率还快吧.

白糖杏仁面包
蒜蓉面包
蒜蓉面包
白糖牛油面包
材料(1):高粉220克,酵母3/4茶匙,水130克(水和酵母拌匀)
材料(2):高粉40克,糖40克,水25克,蛋液(大半粒,剩下的用来涂面包),盐1/4小匙
材料(3):牛油20克
做法: 将(1)搅拌均匀,等1-1.5小时
将(2)倒进(1)里拌匀,加入(3)搅拌至光滑面团,休息15-20分钟,搓成小面团,休息10分钟就可做造型了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自制黑豆浆炖雪蛤

磨了好些的有机黑黄豆,煮滚后就是黑豆浆了,特地用它来炖雪蛤,这也是我的养颜秘方之一哦^^

材料:有机黑黄豆(泡过夜后,用Food Processor搅拌成豆浆,煮滚备用)雪蛤(泡过夜)红枣随意
做法:将所有材料倒进炖盅里,炖大概1 1/2小时就可以了(在炖好前15分钟加入适量冰糖)

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三色辫子土司

三天的假期就只做了这个土司和那让我疑惑的绿茶戚风,不是我懒,而是因为他一看到我进厨房就碎碎念了>.< 做这土司的借口是第二天约了他弟弟吃早餐,所以是做来送给他弟弟的.他也没话可说了^_^

特地做了这个混合了原味(白色),绿茶(绿色)和竹炭(黑色)的辫子土司,颜色可以算是相当的丰富和鲜艳.因为是辫子的关系,所以每一片面包的颜色都不规律的分布着,这也是我想要做这土司的原因,哈....




一点都不绿的绿茶戚风

做了这个外形一点都不绿的绿茶戚风,心里还真的纳闷着为什么明明都已经加了很多(一大汤匙)的绿茶粉,味道也是很香的绿茶味道,但就是没有我想要的绿色,我的绿茶粉也是在蛋糕烘焙店买的呢!!难道外面所卖的都是加了很多绿茶粉??(或是更多的色素呢?)

蛋花泡参燕窝

我超喜欢的泡参炖燕窝,但为了骗小侄女吃,我趁燕窝炖好后,立刻筛入一粒打散的蛋,然后对小瓜说这是鸡蛋Jelly糖水,结果就骗她喝了一碗呢^^

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扣肉包

那天做的扣肉吃了两天,但还剩下很多,就做了这样的扣肉包,也算是不错的点子哦!夹着芋头的扣肉包,应该也是只此一家吧,哈...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芋头扣肉

发觉最近减肥的我时常都煮了些能看不能吃的料理,像那天的梅菜花肉和今天的芋头扣肉,都是我喜爱的料理,但因为减肥的缘故,所以我也只能适可而止,浅尝一小片就算了,倒是他就大快朵颐了>.<

材料:五花肉(连皮)600克,芋头一粒(大概600克)切成1cm厚,蒜蓉2汤匙,小葱蓉1汤匙
调味料:南乳1块半,糖1汤匙,酱油1汤匙,黑酱油1汤匙,蚝油1汤匙,花雕酒1汤匙,清水500ml
做法:将五花肉沸水后,洗干净后用叉将表皮叉洞,用另外的一小匙酱油腌大概10分钟后.下热油炸至金黄色,洗去多余的油后切成大概1cm的厚度备用.芋头也同样的炸至金黄色备用.
炒香蒜蓉和葱蓉后,下肉片炒香后,倒进所有的调味料焖大概15分钟熄火.
将肉片和芋头间隔的排进一个大碗里,倒进焖肉剩下的汁(如果太稀的话就勾芡)用大火蒸大概2小时或自己喜爱的软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