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金瓜蜀米戚风

在我家附近有一个档口的金瓜蜀米露糖水是我的最爱,每次去那一定要点的甜品.虽然一直都想在家做这道甜品,但总被懒虫战胜了欲望,所以每次买到的金瓜用来做了蛋糕.
昨晚也是要做金瓜戚风的,突然想到冰箱的珍珠玉米,为何不来个金瓜蜀米戚风呢!也是没有任何的食谱,就靠着手感的掌控,放了很多的金瓜泥(超过了一百克)剥了半条珍珠玉米,也放了一些的动物性奶油,其他的就是一贯的戚风材料,但这次却用180度烤了35分钟(平时我都用170度烤)当当当.....又香又美味的金瓜蜀米戚风出炉了,玉米的香味盖过了金瓜的甜味,口感相当的柔滑.但这么美味的戚风我只吃了两片当早餐,剩下的就得送人了,呜....


汉堡

也是应他的要求,特地做了10个面包来做这些的汉堡,虽然可以用直接法(反正最后面包还是要稍微的煎过),但我还是坚持用中种做法,做了6个长型和4个圆型的,长型的就是吞拿鱼的,而圆型的则是牛肉汉堡.
结果晚餐后没多久,就做了2个吞拿鱼的让他当宵夜,我....只有看的>.<
这两个牛肉汉堡是他的'镇店点心'
还特地做多2个他猛赞好吃的吞拿鱼汉堡,结果反而被他逼吃了1个当早餐.
今天的减肥计划就是被它破坏了.

Tuesday, July 27, 2010

妈蜜排骨

妈蜜排骨- 很下饭的一道菜,起码小侄女和他都很喜欢,他说妈蜜的味道如果可以再多些会更美味.^^是我时常投诉的关系吗??以前我做这道料理他连碰都不碰的,上个月在外用餐,他吃着时问我为什么没有做过这道菜,结果被我骂到.....这样的人真的是该骂的.^^
为了让小侄女吃多点菜,所以特地用饼干模将红萝卜切成花朵,月亮之类的形状,哈!结果一条的红箩卜都让她吃完了.

Monday, July 26, 2010

兔子造型饱点

第一次做的饱点,参考了孟老师的食谱,馅料是香兰莲蓉的.发觉自己真的没有一双灵巧的手,怎么都包不美,难看极了,最后只好先学做兔子的造型.哈!竟然还可以骗到小侄女,结果她一吃完了晚餐就立刻吵着要吃她的'兔子'了.

Sunday, July 25, 2010

香兰莲蓉花样面包

买了一包的香兰莲蓉,要做月饼又觉得懒,就做了这些的花样面包。老实说,这莲蓉会甜了点,做月饼的话就有点问题了,做面包呢...就刚刚好^^
特地做了几个的虫虫面包来逗小孩子,小侄女一看到就说:这虫虫面包是我的。
喜欢这虫虫的头,但它的‘身体’就裂了,哎!

Thursday, July 22, 2010

中种面包

用了我平时做面包的一半分量做了这六个面包,自己只要了一个当早餐(还是最轻分量的青葱蛋面包,其他的我....我真喺接受唔到咯!哈·......)其他的就给他拿回店和邻居分享,所以特地做了有香肠的,希望隔壁店的小孩会喜欢吃。

青葱蛋面包
蒜蓉面包
香肠芝士面包
芝士美奶芝面包
香肠面包,上面挤了些美奶芝和糖。

鼓汁蒸排骨

前晚做好的黑豆鼓酱,用了两包的黑豆鼓做了一大碗的酱料,可以收在冰箱里,随时都可以用来做料理,方便多了。^.^ 那天做好后,我就立刻用它来腌制排骨,昨晚回到家用大火蒸了大概50分钟就可以了。昨晚甚至连饭也懒惰煮,反正我也没吃饭的,就炒了一碟蛋炒饭和一碟油麦胆,饭由他包完,我呢!就只是青菜和几块的排骨。

黑豆鼓酱材料:黑豆鼓2包(泡软后切碎),小葱切碎2大匙,蒜蓉3大匙,姜蓉2大匙,糖1大匙,酱清1打匙,指天椒5条(拍烂或切粒),青彩椒切粒(随意)盐少许,蚝油1打匙,油和水适量。
做法:爆香小葱,蒜蓉和姜蓉后,倒进黑豆鼓再炒香,最后倒进所有材料煮大概5分钟就可以了。

Wednesday, July 21, 2010

芝士白土司

很久没有做土司了,看到冰箱里还有一些的Mozerella芝士,就决定了要做这芝士土司,将芝士卷进土司里,分量是少了点,都没什么看的出来,所以我就叫它芝士白土司。当然这并不适合减肥的我,我只是做来过过瘾而已,最后自己吃了两片当早餐,其他的打算送人了。
第一次用同事送的面包刀来切土司,原来真的可以切到很美很整齐的,早知道很久以前就买咯!


辣豆鼓酱炒四季豆

第一次买辣豆鼓酱做料理,昨天‘冒险’的将自己和他当白老鼠,炒了这道烧肉豆干四季豆。特地买了很多的四季豆,目的是可以让减肥的我只吃菜不吃饭就饱了。在炒的当儿,总觉得有个怪怪的味道,尝了尝,不是我要的口味,怎办呢!!灵机一动,加了些兰花牌的粒状豆鼓和一点点糖,哈!这味道相当的不错哦!将它炒得干干的,很有大排档的风味呢!^^
材料:四季豆,烧肉,豆干,蒜蓉
酱料:辣豆瓣酱,粒状的豆鼓,糖,黑晒油,盐,水。
做法:将蒜蓉和烧肉豆干炒香,加入辣豆瓣酱和黑晒油炒一会,倒进四季豆后,加一些的水再炒一下,最后加入粒状的豆鼓,糖和盐炒至乾就可以了。

Tuesday, July 20, 2010

芒果苹果芝士慕斯蛋糕

做给弟弟的生日蛋糕,用了朋友老公从缅甸带回来的芒果当中间那层的馅料,下层则用了两粒苹果,加上香橙口味的戚风蛋糕体,当然还有500克的芝士做成的慕斯,天啊!这真是肥死人不赔命的蛋糕,让在减肥中的我只有看的份,猛听到家人说好吃,让我的口水一直往肚里吞。气死.....


Monday, July 12, 2010

纯南瓜戚风

为什么这戚风叫纯南瓜戚风呢?因为......就只是南瓜而已,哈!通常做的南瓜戚风都是有加香橙汁的,但这个我就特地只是用南瓜而已,少了香橙味道的戚风,更能吃到南瓜的香甜味,也有点像番薯的味道,很好吃哦^^.

摆放得美美送人去了^^

Saturday, July 10, 2010

鸡丝芝士面包

晚餐时候对小侄女说要做香肠面包给她吃,她居然说:我不要香肠面包,我要鸡丝的。想不到现在的小孩还真的很有主见的呢!最后当然是顺着她的意思做了鸡丝面包,上面还撒了些Mozzarella cheese。发觉美奶芝配鸡丝再加上Mozzarella cheese味道真的好搭呢!


Wednesday, July 7, 2010

香兰椰丝面包

冰箱里还有剩下的椰丝和香兰汁,心想不做戚风的话,做面包应该是很香的吧!真的没错,这面包真的很香,尤其是在烤着的时候,整间屋都飘着香兰的香味。椰丝我加了糖和牛油炒香,也是我喜欢的味道^^

Tuesday, July 6, 2010

香椰戚风

因为懒,也因为要追球,所以昨晚做的还是戚风。前天买了的新鲜椰丝打算做面包的,但因为某些原因回家晚了,面包没做成,椰丝就放在冰箱了。用了一半的椰丝做了这个很香的香椰戚风。

这戚风因为用到现榨椰汁的关系,所以我将玉米油减了一些,粉类也因为加入了椰丝,所以相对的减少了,因为是赶着做这戚风(要争取时间睡觉半夜看球)所以我并没有量材料的分量,都靠自己的经验和搅拌面糊时的手感而下的分量。

因为椰丝,所以感觉这戚风没有上几次做的幼细,但柔软度还是一样的。吃的时候还可以咬到椰丝呢!


Sunday, July 4, 2010

超软的香兰戚风

做给因为生病而戒口的他的香兰戚风。蛋糕出炉倒扣不久就自动脱模了,我则因为做家务的关系,大概15分钟后才发觉,心想蛋糕应该会‘收腰’了。没想到蛋糕还是美美的。是因为我稍微改变了做法的关系吗?

这次用了7粒蛋,所以蛋糕发的很高,倒扣时蛋糕竟然比烤模还高呢!^^


Thursday, July 1, 2010

枫糖戚风

还是一样的戚风做法,这次做的是枫糖口味的。(谢谢Joanne送我的枫糖)刚好我那20mm的戚风烤模坏了,就用了刚从妈妈家‘偷’回来的大烤模(应该是8寸的)但我只剩下6粒蛋而已,结果蛋糕当然没有发得高高满满的,只是发到烤模的3/4而已,但一点都没有影响到这蛋糕的外观和口感。
自从用了这个戚风做法后,我脱蛋糕时根本就不必依靠任何的工具就可以将蛋糕脱得美美的(只需要用手轻轻的按着蛋糕拉离烤模就可以了,蛋糕底部也是一样的脱法)我发觉我越来越喜欢这戚风的做法了^^

南瓜戚风(有详细的做法和照片)

那天做了稍微改变做法的南瓜戚风后,有很多朋友问为什么没有详细的蛋糕做法,结果我又再做了,还拍下了蛋糕做法的过程。电脑白痴的我在昨天弄了很久都无法将照片‘浓缩’起来,后来阿思介绍了我一个网站才可以顺利的将这项‘大工程’搞好,(谢谢阿思的介绍)

这改良版的戚风蛋糕,我已经试了大概十次了,成功率是100%,每次的戚风都做得很软,很棉,让现在忙着追球的我都要尽量争取时间做来吃呢!^^
材料A:蛋黄5粒,糖30克,盐1/2小匙,南瓜泥90-100克,香橙汁(1粒分量)橙皮屑随意,低粉100克,发粉1小匙,(粉类筛过)玉米油40克,香草精随意
材料B :蛋白5粒,糖50克,TARTAR粉1/4小匙

做法:将蒸熟的南瓜泥压烂,倒进香橙汁和橙皮屑搅拌均匀备用。
蛋黄,糖和盐用搅拌器打发,加入玉米油和香草精拌匀,再加入南瓜泥搅拌,最后倒进粉类搅拌均匀。
用搅拌机搅拌蛋白成粗泡后,加入TARTAR粉再搅拌一会,分四次加入糖,一直搅拌到成硬性发泡(将碗倒翻,蛋白也不会流下来)最后再用慢速将蛋白打大概1分钟。
倒1/3的蛋白在蛋黄糊里,拌匀后将蛋黄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搅拌均匀,最后倒进烤模(我的是20mm的)后,敲打烤模让其消泡,放进烤箱用170度烤30-35分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