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稍微改变做法的南瓜戚风

最近做的戚风都用了孟老师蛋糕卷里戚风蛋糕体的蛋白打法,发觉出来的戚风都非常的软和棉,同事和朋友都有发觉到这个分别。另外我也将蛋黄部分的做法改了一些,就是将蛋黄和糖先用手拌打蛋器打发后,才将其余的材料加进去(以前的做法就是将蛋黄和糖微微的搅拌均匀而已)这样做出来的戚风有一个问题就是有很多的泡泡,所以我都先将装了蛋糕糊的蛋糕模敲打好多下,让其消泡 (敲打期间将会有很多泡泡像火山熔岩般‘爆发’出来)

这是昨天等10PM球赛时打发时间做的南瓜戚风,因为时间应许,所以我将蒸熟的南瓜泥和香橙汁搅拌到很均匀,是这样的关系吧,这戚风特别的黄,同事看了很久都不知道这是南瓜戚风呢!
半夜看了半场球赛用手机拍的照片,好像有点蒙,而且颜色比较浅的。

这才是蛋糕真正的颜色,很黄的哦!

降火的世界杯晚餐 - 青红萝卜猪骨汤

追了很多天的球赛,意味着我也有很多天没有下厨房了,每天睡那3-4小时,但还是精神奕奕的,是因为对世界杯的那种狂热所致,还是我真的老了,并不需要太多的睡眠呢,哈....

从世界杯开赛到现在,只在前天煮过一顿晚餐而已,炖了青红萝卜猪骨汤降降火气。这汤如果我是在平时煮的话他一定不爱喝(他不喜欢吃红萝卜的),但可能是吃了很多天的MAMAK食物,这样的汤对他来说已经算是极品了^^还喝了两大碗呢!
除了汤,就是这么一道江鱼仔炒小白菜了,简单方便的一顿晚餐。

Wednesday, June 16, 2010

六味汤+蒜炒烧肉

因为世界杯的关系,所以这阵子我都没有下厨房了。前天突然想到其实我还是可以煮饭的,但首要条件就是要快和简单的。当下就立刻炖了这道六味汤,昨天放工回到家就快手快脚的炒了蒜炒烧肉,20分钟搞定就坐在电视前追看洪都拉斯对垒智利的那场球赛了。
在这附上我追看了一个星期世界杯,每天只睡大概四小时的残样,可别被我吓到哦!!
想象我多几个星期的惨样会是怎样的......

Thursday, June 10, 2010

MILO戚风

等了四年,终于让我等到了,终于又要变熊猫了,终于我放在办公室的草席,枕头和被都可以派上用场了。
他应该会想,家里的烤箱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了。
世界杯~~我来咯......
为了争取时间休息,只做了这个简单的MILO戚风,15分钟搞定,烤了30分钟,简单但非常软和香的戚风,我和小侄女豆喜欢这样的蛋糕^_^


Monday, June 7, 2010

香蕉满分

终于将冰箱的动物性奶油给消耗掉了,将它倒进搅烂的香蕉糊里,做成很香的香蕉满分,天啊!我竟然没有吃的份,因为小侄女说那是她的,苦苦要求下她才给我吃了那一口,呜......

材料:牛油60克,糖75克,自发粉100克和梳打粉1/4小匙(筛过),蛋1粒,香草精随意,香蕉2条(搅烂后加入60克的动物性奶油搅拌均匀)
做法:将牛油和糖用搅拌机搅拌成松软后,加入蛋和香草精搅拌均匀后,倒进橡胶糊拌匀,最后加入自发粉,搅拌均匀后,装进纸杯里,190度烤25分钟或至熟就可以了。

Thursday, June 3, 2010

Cheddar芝士海绵蛋糕

也是没有食谱的Cheddar 芝士海绵蛋糕,做的时候就已经闻到很像的芝士味,唯一的败点是因为赶时间,在烤好后没有将围边的蛋糕纸剥开,蛋糕没法散热,三个小时回来后,蛋糕的底部比上面部分硬,虽然如此,这蛋糕还是很好吃,尤其是上面的部分,非常软哦!这两天还要再做过这个蛋糕以弥补这次的粗心。

材料:Cheddar Cheese三片,动物性奶油50克(隔水煮溶备用)自发粉100克,玉米油1大汤匙,糖75克,蛋5粒

做法:将蛋和糖用快速搅拌成非常松软的蛋糊(大概10分钟)

自发粉筛过后,分三次加入蛋糊里搅拌均匀,最后加入芝士糊和玉米油搅拌均匀后,190度烤30-35分钟或至熟就可以了。

Tuesday, June 1, 2010

鸡丝蛋糕卷

昨晚做了他要吃的鸡丝蛋糕卷后,我....有种‘功德圆满‘,终于可以赎罪的感觉了,哈!虽然说太夸张了,但我吃着那柠檬蛋糕卷时,确实是有一点点的内疚呢!
这蛋糕卷可以说是下足料的,这么一条蛋糕卷就用了整整一包的鸡丝(一包RM6.90的呢)如果做生意的话肯定亏死了。但看到他吃时满足的模样还是值得的,一共切成10片蛋糕,他一人就吃了7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