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川贝炖雪梨

可能是天气的关系,从上海回来后,我就觉得很热气,喝了豆浆炖雪蛤后的确是好了很多,但却又开始咳嗽了,被他逼喝了几天的咳药水后(我最讨厌吃药的)想想还是炖这道我很喜欢的川贝炖雪梨,这样就不必再喝那难喝的咳药水了.
原本我是炖整理雪梨的(就是将雪梨挖空,里面加川贝和其他材料的炖法)但昨晚因为赶时间要去医院探望亲戚,所以就将所有的材料都放进炖盅炖了两个小时,探病后回家就可以喝到这化痰止咳的一道甜品了^_^
材料 : 雪梨2粒,川贝15克,南北杏随意(我喜欢,所以放了蛮多的^^),蜜枣3粒,水适量.
做法: 将所有材料倒进炖盅里炖1 1/2 - 2小时就可以了.

咸蛋炒苦瓜+自家腊肠

简单但我很喜欢的一餐,特地煮多点好让今天的午餐有着落(最近的天气热到我都不想出去了).

这苦瓜我还是第一次用先炸后炒的方法来煮,但我还是喜欢我一向的煮法 - 免炸的炒法,感觉也比较健康.
这是我口述,爸妈下手做的腊肠.(以前自己在家乡念书时,每年的新年我都会自己做腊肠的)我只告诉妈妈材料,分量就靠妈妈自己去衡量了,结果第一次的腊肠有点咸,第二次的就很美味了,搞得现在竟然有人想妈妈订购呢!昨晚他说这腊肠煎着吃有点浪费了,但我就是不想每次都吃蒸的.

茄汁豆,放的是我时常向他买马来鸡的UNCLE送我的菜园鸡蛋,特香的!^_^

Sunday, March 28, 2010

扣肉炒米粉

应他的要求炒了这道扣肉米粉,对我这个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进厨房的懒人应该是没有什么难题的。虽然胆固醇是高了点,但偶尔一次应该不会太过分吧^^
炒了半包的米粉,没想到真的很大的一碟,结果吃了很饱的一顿晚餐。剩下的半包米粉和扣肉就是我和同事星期一的早餐了。

Friday, March 26, 2010

豆浆炖雪蛤+福州面线汤

真的有好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上来了,自从在一月去了一趟香港回来后,我忙到连做晚餐的时间都没有了,再加上我烤箱的WIRE竟然在这个时候融掉了(幸好没有发生不愉快的事)农历新年后,当然我也干着忙完所有的工作,以便可以开开心心的去上海和杭州玩。
在上个星期四从杭州回来后,我也忙了好几天做家务,Full Time 和Part Time的工作。可能是在杭州的天气太凉了,回来后我就觉得太热了,所以就算再忙我也炖了这美味滋补的豆浆雪蛤(因为懒惰剥白果,所以里面加了冬瓜糖代替)是我的心理作用还是这豆浆雪蛤有效呢,喝了两天后,我真的感觉好多了
这应该是我新年后第一次做的早餐,特地在晚餐后煲了三小时的排骨杞子红枣汤,第二天早上烫了两个朋友从Sitiawan带回来送我的福州面线,还有青菜心和鱼丸(也是另一位朋友从Pangkor买来送我的)配上炸葱和小辣椒吃,虽然这么简单的一顿早餐,但我和同事都吃到津津有味呢!